中醫養生保健之道
中醫養生保健之道  〉男人不吃早餐的四大危害

男人不吃早餐的四大危害

早餐是人的一天當中最重要的一頓,早餐給男人提供了一天的活動的營養和和能量,但是很多人覺得只要是能吃的食物都可以當早餐,其實這是錯誤的,那麽,男人的早餐應該吃什麽呢?男人不吃早餐會有什麽危害呢?
男人不吃早餐的四大危害
  不吃早餐的四大危害
  都說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所以吃一頓營養豐富的早餐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對於每天有大量工作的男性來說!早餐不僅要吃飽還要吃好,你們知道男性朋友們不吃早餐會對身體有什麽傷害嗎?不知道的男士們趕緊來了解一下吧!
  1、不吃早餐容易發胖
  根據營養學家們的證實,早餐是每個人一天中最不容易轉變成脂肪的一餐,不吃早餐對脂肪的消耗沒太大幫助,人體一旦意識到營養匱乏,首先消耗的是碳水化合物和蛋白質,最後才是脂肪。更糟糕的是,不吃早餐還會使午飯吃得更多,造成身體消化吸收不及反而容易造成皮下脂肪堆積,影響形體。
  2、不吃早餐容易便秘
  在三餐定時情況下,人體內會自然產生胃結腸反射現象,有利身體排毒;反之若不吃早餐成習慣,就可能造成胃結腸反射作用失調,產生便秘。身體排毒不暢,毒素在體內積累到一定程度就容易化作痘痘,通過這種激進的方式排毒。
  3、不吃早餐容易變老
  早餐提供的能量和營養素在全天能量和營養素的攝取中占有重要的地位,不吃早餐或早餐質量不好,人體只得動用體內貯存的糖元和蛋白質,久而久之,會導致皮膚幹燥、起皺和貧血等,加速人體的衰老,嚴重時還會造成營養缺乏癥。
  4、不吃早餐容易得病
  不吃早餐,容易引發各種慢性疾病:胃長時間處於饑餓狀態,容易造成胃炎、胃潰瘍;早餐不足,午餐就會因饑餓而大量進食造成消化系統的負擔,容易誘發腸胃疾病;不吃早餐會使血液中的血小板較容易粘聚在一起,從而增加心臟病發生的機率。
男人不吃早餐的四大危害
  男人早餐吃什麽最好 熱食+品種豐富+維生素
  關註養生保健的人一定會給自己的安排一頓營養豐盛的早餐,男人們作為家庭的頂梁柱,更要對自己的健康負責,為家人的幸福負責!所以男性朋友們要養成吃早餐的習慣,補充足夠的營養維持一天的生命活動需要,看看男人早上吃什麽好呢?
  1、早上第一樣食物,應該吃熱食
  如熱稀飯、熱燕麥片、熱羊乳、熱豆腐花、熱豆漿、芝麻糊、山藥粥或廣東粥等等,然後再配著吃蔬菜、面包、三明治、水果、點心等。
  2、早點品種豐富才好
  現代人飲食過於精細,所以面包可多選擇能看見大麥粒的全麥面包,以攝取更多的粗纖維;吃了面包或餅幹再喝熱牛奶或熱豆漿,有利於鈣的吸收。
  俗話說得好,「早晨吃蘋果是金,中午是銀,晚上是銅。」早上吃水果補充維生素的效果最好。蔬菜不必太多,但不可省 略。如果早晨起來來不及做小菜,可在頭天晚上做好,用保鮮膜包好放在冰箱里第二天食用。如將芹菜用水焯好,吃時拌點鹽即可。榨菜只能起調味的作用,並無太 大的營養價值,含鹽過高不宜經常食用。而健康人每天吃2個水煮蛋,不會使膽固醇異常。
  3、早餐應補充維生素
  有些人盡管也吃了早餐,但是往往有量無質,感覺吃得很飽,但只是生理上的一種假象,其實處於營養饑餓或失調狀態。比如糖分及油膩過多的早餐,反 而會使人無法增強精力,昏昏欲睡;一些人則胡亂對付,食用不衛生甚至含有致病致癌的早餐,如化學原料浸泡的臭豆腐、油炸食物、用糖精作調料的豆奶等。
男人不吃早餐的四大危害
  早餐是一天三餐中最重要的一頓。原因非常簡單:每天夜晚,身體都要消耗能量,這時人體不得不動用它的儲備能量。而且, 人在一天的開始最需要攝入足夠熱量,健康的成年人一天需要1500卡路里的熱量,工作量大者需要2000卡路里來滿足一天的體力消耗。因此,早上起床之後,自然要靠含有豐富碳水化合物的早餐來重新補充。
  男人早餐食用五款粥養胃健脾
  相信許多註重養生的男人們就非常喜歡喝粥吧,不同食材熬出來的粥有不同的功效!關鍵大家都知道喝粥養胃,對於經常在外面吃快餐的男性來說,早上來一碗熱騰騰的粥是最好不過的了!下面就和小編一起去學習一下養胃粥有哪些吧!
  一、薏仁山藥粥
  做法:先把生薏苡仁60克煮至爛熟,而後將生山藥60克搗碎、柿霜30克切成小塊,同煮成糊粥。
  功效:補肺、健脾、養胃,適用於陰虛內熱、勞嗽幹咳、大便瀉泄,食欲減退等一切脾肺氣虛的病癥。
  二、粳米甘蔗粥
  做法:用新鮮甘蔗,榨取汁約100-150毫升,兌水適量,同粳米煮粥。
  功效:清熱生津、養陰潤燥,適用於熱病恢復期津液不足所致的心煩口渴,肺燥咳嗽,大便燥結。
  三、粳米玉竹粥
  做法:先將新鮮肥玉竹50克洗凈,去掉根須,切碎煎取濃汁後去渣,或用幹玉竹20克煎湯去渣,加入粳米,再加水適量煮為稀粥,粥成後放入冰糖,稍煮沸即可。
  功效:滋陰潤肺、生津止渴,適用於肺陰受傷、肺燥咳嗽、幹咳少痰或無痰或高熱病後、煩渴、口幹舌燥、陰虛低熱不退,並可用於各種類型心臟病患者心功能不全時的輔助食療方法。
  四、百合銀耳粳米粥
  做法:銀耳5-10克,先浸泡發漲;粳米100克,新鮮百合60克,加入適量冰糖同煮,有清心潤肺之功。
  功效:粳米有較好的健脾胃、補中氣的功能;銀耳養胃生津;百合則潤燥除煩,對熱病後余熱未盡、慢性咳嗽、胃陰不足等癥狀較適合。
男人不吃早餐的四大危害
  五、鯽魚糯米粥
  做法:鯽魚1-2條,糯米30-45克,姜片適量,煲粥服用。煮粥時最好將紗布縫成袋狀,把鯽魚裝入與糯米同煮,以免魚骨掉進粥里。
  功效:糯米同樣能補中益氣、緩中和胃;鯽魚有和胃實腸、通陰利水之功用。該粥品可作為病後體虛飲食調養法,尤其適合脾虛食欲不振、消瘦乏力等癥。
  養生須知:男人絕不能吃的5種早餐
  含糖谷物
  試想一下每天早晨有多少人會吃到含糖的谷物?這一點都不讓人驚訝。它的方便快捷是顯而易見的,如果你選擇不含糖衣的谷物,當然是對你的身體有好處的。但是在我們生活中大量的谷物實際上是有糖衣的,事實證明你在不知情的時候也可以攝入大量的糖分。
  過量的糖分會讓減肥變得更加困難,同時它會消耗你的能量。每當你在辦公室伏案工作的時候,你不得不用小吃來提神。如果你一定要選擇谷物作為早餐,一定要檢查該食物的配料,大多時候你可以看到糖分是作為第二個配料。一定要選擇高纖維、低糖分的谷物。
  油炸食物
  油炸食物在英國被認為是「工人早餐」,它是油膩、高脂肪的食物。對於大多數男性來說,它的卡路里含量特別高。用脂肪包著的香腸或是亞硝酸鹽豐富的脂肪培根、黃油炒雞蛋、土豆煎餅或薯條,食物一旦經高溫油炸,其中的各種營養素被嚴重破壞。
  當你正在工作時,你的熱量燃燒將會減小,日復一日,你會發現自己逐漸發福。根據研究:18個人里有1人會因為煎炸食物而患上腸癌,根據世界癌癥研究基金會研究,因攝取大量的煎炸食物,患上癌癥的幾率也會提高到63%。你可以將每天早餐改為健康的烤番茄和蘑菇吐司。
  松餅
  松餅也是我們經常作為早餐吃的食物,可以從熟食店、三明治店或者咖啡廳里買到,通常是因為要遲到了就順便拿著它。這個食物中也含有大劑量的糖分,會導致糖分的攝取過量。
  因為松餅是一個相對廉價的生產過程,也許通常大於在家里自己製作的,因此它含有高卡路里的熱量,千萬不要被低脂肪的水果松餅所愚弄,因為里面確實含有或多或上的糖和脂肪。如果你喜歡吃松餅,那就請在家里做吧!
男人不吃早餐的四大危害
  煎餅
  一個煎餅通常是由面粉、雞蛋、牛奶和黃油的混合物。這個組合幾乎就使一個完整的全脂牛奶。面粉是簡單的碳水化合物,可以快速分解,會造成胰島素的迅速升高,這個時候必須配合新鮮的水果,如果一旦你的血糖飆升到最高值,卡路里的含量也是最高的。
  如果你喜歡吃煎餅,避免盒裝,並嘗試伴有純奶酪或者香草醬一起食用,一般情況下,這是菜單上最好的早餐食物。
  面包圈和奶酪
  作為早餐食物的面包圈同樣是一個不健康的食物,普通的面包圈並不可怕,最多是經過煎炸程序後的食物,但是它里面經常含有糖分和碳水化合物。
  它們都會導致胰島素迅速上升到最高,一旦你將它與奶酪組合在一起,食物中的飽和脂肪和卡路里將會大幅度增加。最健康的方法是選擇一些小麥面包圈和以堅果、黃油成分為主的奶酪,同時還可以保持一整天的精力。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