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醫養生保健之道
中醫養生保健之道  〉上腹右側隱痛有膽囊炎

上腹右側隱痛有膽囊炎

我們知道身體是會出現疼痛的,其中的代表是不同的,我們要註意的是疾病的前兆,其中有些人會有右上腹隱隱作痛,但是不了解情況,那麽上腹右側隱痛相關知識我來介紹下。
一、岔氣
很可能是勞累劇烈運動或食用氣量過高的飲料引起的在觀察看看岔氣發病原因多以舉重、推車、跳躍、攀高、挑擡或搬運重物時,用力過度或不當或突然進氣受傷,使氣聚結於胸內,不得消散,而出現疼痛、脹滿,嚴重時可使氣血同時受傷或絡脈破裂而咯血,或血留脅下,或積於胸內,若日久失治或治療不當,常可造成癆怯之癥。
二、肝臟疾病
肝臟類的疾病也是導致患者出現右邊腹部疼痛的最關鍵的原因,這是因為肝細胞在受損之後,導致肝臟發生了腫大,是肝臟表面上的薄膜張力增大,而包膜上面還有很多痛覺神經,就會導致肝區出現疼痛,但是在病癥的出現,並不是很明顯,患者也不會引起註意。
三、膽囊疾病
膽囊疾病也導致患者出現右上腹部隱痛的原因,比較常見的主要有膽囊炎、膽結石、膽膿腫等疾病會引起右上腹隱痛。
四、腸胃炎
大多是由於吃到不潔食物所引起之食物中毒等,通常會伴有嚴重的嘔吐、腹瀉、發燒等癥狀;
五、消化性潰瘍
有這類疾病的患者可以出現右上腹疼痛的表現,典型者可有反酸、噯氣及饑餓時疼痛等表現。
六、急性闌尾炎
急性高位的闌尾炎發病開始時疼痛在上腹部或臍周圍,隨後轉移至右上腹或右側腹部;
七、膽囊炎
非病理現象如過度勞累、心情抑郁、過度喝酒,吸煙等同樣也是引起右上腹部隱痛的原因,此種情況患者要註意好好休息,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不然時間長了會引起肝臟及其他臟器的病變。
出現此類情況是比較嚴重的,需要醫院胃腸科就診,在檢查出疾病的情況下是要低鹽低脂飲食,並且戒煙戒酒,以及保持良好的心態,促進疾病的恢復。

推薦